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表”开启新年工作

发表日期:2017-02-10来源:放大 缩小

  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节假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节假后第一天第一会,“对表”“上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从严”开启新的一年。分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强调要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三个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以及关于“三个注重”的要求。 

  第二,会议重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领会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和新部署,阐释导读导学了七次全会相关文件精神,重温了白春礼院长关于落实好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三点要求。 

  第三,会议联系中科院和本单位实际,深入学习领会2017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交流培训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增强意识,认清形势,达到学习明目、“对表”开局的目的,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是2017年工作的主旋律。要紧密结合兰州分院实际,按照“四抓四带”思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切实认识到“发展是硬道理,改革是硬关口,治党是硬考验,创新是硬任务,稳定是硬条件,民生是硬保障”。会议要求分院机关职工,尤其是领导人员一是提高认识,辨清形势;二是强化意识,准确定位;三是积极改革,促进创新;四是扎实履职,切实作为。 

    会议结合分院领导班子换届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向进行了沟通交流。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