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在西宁召开文献情报工作调研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7-03-11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西北研究院相关业务融合发展要求,推动建设文献服务、情报咨询和期刊出版等工作的协同保障机制,3月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带队到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青海盐湖研究所开展文献情报和期刊出版工作调研。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副主任吴新年、四级职员姬贵林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与学科馆员参与调研。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魏立新;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吴志坚;西宁两所科研人员代表和文献情报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分别由魏立新和吴志坚主持。 

  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以及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的业务布局,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深入了解西宁两所文献情报工作条件以及资源建设、信息服务、期刊出版和情报咨询等方面的需求,加强对西宁两所科研工作的文献情报保障,强化工作对接,加强服务延伸,探讨在西北研究院体系下文献情报和期刊出版的协同工作机制。两所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所信息资源保障情况。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信息服务部主任田晓阳、科技咨询服务部主任马建霞、期刊编辑出版部主任侯春梅分别介绍了各业务板块的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信息资源的利用与共享、信息服务能力提升、文献情报和期刊协作机制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谢铭在总结讲话中对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和期刊出版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文献情报中心持续发挥文献资源、信息服务和决策咨询方面的工作优势,并就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各方之间的互动交流,建立常态化的互动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实质性的合作,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在更深层次上、更宽领域中协同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融合发展,持续扩大文献信息资源效能,支撑各方创新能力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共生共长,发挥西北研究院各单元集成优势,推动科研创新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谢铭书记讲话 

  座谈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