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督导组到兰州分院系统检查督导

发表日期:2017-03-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切实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督导落实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李杰率督导组,于322-23日对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建言十九大”、“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同时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22日下午,督导组在兰州分院召开会议,听取各单位专题汇报,就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两项活动的启动情况,以及工作思路、部署安排进行了仔细调研,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发3号文件、2016年院党组发48号文件,为老同志办实事、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激发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发挥老同志作用情况等方面作了检查指导。23日上午,督导组召开 “建言十九大”老同志代表主题座谈会,听取老同志代表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科技进步等方面的体会和认识,对喜迎十九大的期盼和建议。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老同志代表的座谈发言和实地调研后,李杰指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对离退休工作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措施得力。各单位在落实“两项待遇”、加强“两项建设”、为老同志办实等事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他认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在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发挥方面成效明显,平台建设多点共进,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建言十九大”、“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等主题活动计划安排迅速,有组织,有策划,有目标、有节点,统分结合,主题鲜明,走在了全院的前列。 

  李杰对开展离退休干部“畅谈”“展望”主题活动做了具体指导。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领导指示和两办3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刘伟平副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加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建言”、“畅谈”“展望”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层层用力,精心谋划,紧扣主题,同时发扬专业优势,体现地域特色,完善方案,抓好落实。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发老同志释放正能量,展示老同志爱党、爱国、爱院情怀,也要充分体现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士气和工作作风。 

  参加汇报会、座谈会的有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西北高原生物所所长兼党委书记张怀刚、兰州化学物理所党委书记王齐华、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谢铭、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及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兰州分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靳根明及老同志代表。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汇报会并做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各单位把督导组这次的检查督促作为一次系统性的“体检诊断”,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和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与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充分认识两项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常规工作与年度主题活动有机结合,按照“四个有利于”工作原则,切实落实310日召开的兰州分院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形成的共识和有关工作安排,全面推动各单位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工作创新,积极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客观条件下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有效途径;四是依托“离研会”平台,加强离退休工作理论研究,摸索把握规律,指导工作实践。 

座谈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