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资产管理学习小组学习暨政府采购及风险防控研讨会议

发表日期:2017-03-27来源:放大 缩小

  324日上午,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关于完善中央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和中央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库〔2016194号)等文件精神,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结合中科院政府采购管理相关管理制度和要求,中科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率“政府采购及风险防控调研组”专家一行莅临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开展专题调研。兰州分院召开资产管理学习小组会议,与调研组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负责采购相关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成利介绍了近期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工作要求,推进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改革的思路和工作举措,充分肯定了兰州分院系统政府采购工作的成效,强调了本次调研和研讨对于进一步完善我院政府采购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 

  中科院网络中心副处长程奇代表调研组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近期的阶段性成果。与会各单位资产部门负责人逐一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政府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经验、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并与专家组老师进行热烈的讨论。 

  吴建刚对专家组一行来兰调研表示欢迎,感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对兰州分院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认为此次调研是兰州片区各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落实放管服,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的良好契机,要求各单位深入研究资产管理相关的新政策新要求,正确处理放与管的关系,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努力提高采购管理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切实为科技创新工作服务。 

  吴建刚讲话 

  潘成利讲话 

  程奇介绍研究内容和成果 

  各所汇报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