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科技局与兰州分院系统深入探讨合作交流

发表日期:2017-04-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扎实落实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329日在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调研座谈会议上提出的要求,46日,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率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11人专程到兰州分院共商深化务实合作交流事宜,双方围绕合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面向主导产业的支撑项目等展开交流与讨论。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在兰院属各单位科研处、产业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柠首先介绍了近期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兰州分院长期以来在高新技术领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高端战略咨询、科技支农等领域给予兰州市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王柠强调,在兰中科院所属单位是兰州市科技工作最大的靠山,也是最重要的服务对象,今后将在计划项目、成果奖励、转移转化等方面优先考虑和支持。他建议,双方进一步畅通对接沟通机制,加强科技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合作的新领域、新渠道和新模式。 

  谢铭对兰州市科技局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主动对接科研机构的作风和做法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改革创新发展情况;从主要研究领域、创新平台建设、代表性成果、人才队伍、特色优势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介绍了兰州分院系统的总体情况;还介绍了329日以来,兰州分院系统与兰州市相关部门对接落实李荣灿书记指示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谢铭完全赞同王柠局长的建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利形成共识;进一步加强协同设计,统筹谋划布局;进一步加强重点牵引,形成亮点示范;进一步加强密切互促,解决瓶颈制约。最后他表示,根据中科院部署和要求,在兰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重要作用,双方要突出重点,以项目为支撑、从大处着眼、实处着手,共同开创科技合作促进发展的新局面。 

谢铭书记讲话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