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调研近代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7-05-04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等一行到近代物理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等陪同调研。 

  张杰一行听取了所长肖国青和党委书记赵红卫对研究所的整体介绍,并实地考察了超导离子源SECRALADS颗粒流靶实验台架和ADS直线加速器样机等。 

  张杰为近代物理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在下午的座谈会中,他指出,研究所已走过60年历程,当前面临着一系列新问题;近代物理所要处理好积极融入四类机构改革和参加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科学中心建设的关系,处理好兰州本部的巩固发展与异地新建分支机构协同互动的关系,处理好现有装置的优化使用与新建装置的关系,处理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相互关系,处理好核物理与新兴学科协同发展的问题,处理好职工增长与职工效能的问题。 

  3位局领导也分别给近代物理所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展厅 

 

  参观ADS颗粒流靶实验台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