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5-20学生会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0日,以“探索塑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国近百个科研机构同时举行。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的科普志愿者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办了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主要是向社会全面展示中科院近年来尤其是“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此次“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以乘车礼仪、爱护环境、遵守交规、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四个板块展开。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现场展板等方式,使广大市民了解排队上车,不携带危险物品等乘车文明礼仪;乱扔垃圾及随地吐痰等破坏环境的危害;行人及司机遵守红绿灯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在公共场合吸烟不仅损害自身健康,还迫使他人吸入二手烟,损害他人健康。活动中,许多市民表示对于这些行为要重视起来,珍爱他人与自己的生命,共同保护环境。 

    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向市民们传播文明行为知识,切实重视自身健康,从而能提高了市民的整体素养,改善市容市貌。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