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7-06-05来源:放大 缩小

  6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省党代会代表曲建升、王永莉作专题报告。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领导、部门负责人、科研与管理骨干及离退休党员同志代表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兰州地区院属单位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情况,指出,经过推选、考察、批复等严格程序,兰州地区院属单位赵红卫、王齐华、曲建升和王永莉四位同志当选本次省党代会代表;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谢铭全程列席会议。通过党代会代表选举,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维民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王涛同志当选省委委员。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会议指出,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将成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曲建升同志和王永莉同志应邀传达了会议精神,两位党代会代表对会议的主题、议程、要义、意义,特别是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了全面介绍,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畅谈了参会心得。 

  最后,谢铭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二是结合实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中科院党组明确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八管”的要求落到实处;会议再次突出强调,各单位要积极配合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交流互查的工作安排,一方面要全面准备,认真接受考核;另一方面以此次交流互查为契机,深入开展自查,系统全面总结,通过查漏补缺、交流借鉴进一步深入推进相关工作;三是贯彻“四个率先”要求,聚焦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现场

  

  谢铭主持

  

  王永莉传达会议精神

  

曲建升传达会议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