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分支机构审计调查暨制度建设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06-10来源:放大 缩小

  67日至8日,兰州分院召开了分支机构审计调查暨纪检审制度建设研讨会,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室主任严枫、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物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萍,以及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分支机构负责人、纪委副书记、纪检审干部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健全所(局)级领导人员谈心谈话机制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规范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规范,兰州分院纪检组设立了制度建设重点课题,课题由兰州化物所监审处承担。在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就“关于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关于开展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实施细则”、“关于研究所纪检监察机构信访举报受理规范”等10个制度规范进行了认真讨论。参会人员各己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修改意见,这些制度的建立,将会对分院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研究所分支机构审计工作座谈中,各单位围绕分支机构审计调查工作进行了研讨,被抽查到的六个分支机构负责人按照院监审局《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开展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调整增加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内容的通知》的要求,对各自分支机构的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汇报,袁东副局长根据各单位汇报的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实际真实地做好此次审计调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袁东通报了开展本次分支机构审计调查的背景、初衷并通报了目前整体工作进展的情况。最后他要求各单位要搞清楚研究单元、管理单元、支撑单元、服务单元、工程中心、社团、学会、野外台站以及分支机构的数量、治理结构、功能定位、风险点等;监督工作者要能够指导规避风险、切实管控风险,从而真正尽到监督的职责。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