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纪监审人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7-06-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纪监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纪监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69日,兰州分院系统举办了纪监审人员培训班。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副主任、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全体纪监审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会议由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出席了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和上海市廉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增辉分别作了题为“定好位,履好职,发挥好作用”的讲座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报告。 

  李正华的讲座从“面临的形势和情况、把握定位处理关系、务实工作发挥好作用”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内容充实,深入浅出,通过援引大量真实的案例,用鲜活事例启发教育,让参加培训的纪监审人员理解准确,记忆深刻。李正华指出纪监审工作要处理好关系、发挥好作用,敢讲敢说敢担当、敢作敢为敢负责。对纪监审干部进一步履职工作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赵增辉的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检查以及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详引大量的数据和触目惊心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业务培训课。 

  谢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赵老师和正华书记的两个报告十分精彩,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学习了党的知识,认知了当前的形势,明确了责任任务。强调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和契机,落实科研院所党建“八管”,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谢铭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党务和纪监审干部提出“五为”要求:各位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有为的意识、愿为的自觉、能为的本领、善为的办法、敢为的担当。 

培训现场

宋文辉主持开班

谢铭总结

特邀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