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团组织赴会宁开展志愿科普助学暨“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7-18来源:放大 缩小

  7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团工委组织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前往会宁县平头川镇张咀村及红军会师塔纪念馆,开展志愿科普助学暨“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兰州分院系统在兰单位的团委负责人和来自科研一线的科普志愿者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兰州化物所和会宁县平头川镇平头川村的大力支持。 

  烈日炎炎,蕴含的是志愿科普助学的拳拳盛情;红旗飘飘,展现的是科院团员青年的忠诚信仰。在平头川镇张咀村,镇政府和村委会举办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场仪式,对志愿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一份份爱心物资发送到当地学生手中,你来我往,笑语连连,气氛热烈。礼薄物轻,包含满满心意;一颜一笑,即是最好回报。随后,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的卢亮、曾凡逵、李传金三位青年研究员从“加速器介绍与应用”、“马铃薯加工技术”、“我认识的南极”三个方面,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三场生动精彩报告,一句句详实细致的讲述,一张张美观精致的图片,一段段即时生动地视频,都使当地村民及学生沉浸其中,被深深吸引。许多村民及学生表示科普报告使他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充分了解了国家及中科院在科学技术发展中的新成果。他们希望在未来还能多听到类似的科普报告,使当地学子不因为环境的阻碍、交通的不便而影响他们的求知欲与学习心。 

  下午,团干部和志愿者们来到会宁县会师塔纪念馆,重温革命恢宏历史、瞻仰浴血革命先辈。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详细生动讲解下,大家仔细观看了中国工农红军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了解了党在非常时刻革命道路的艰难选择、领略了无数革命伟人及革命先烈的时代风采,切实起到了再受革命传统教育、再树青年理想信念的有效作用。高大的会师塔下,鲜艳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将青春的誓言留在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牺牲的国家民族的发展事业中,无悔的信仰也必将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指明奉献的方向。 

  未来,兰州分院系统团组织将进一步依据院所党政工作重心及青年实际需求愿望,开展更多具有科普意义与教育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将团员青年凝聚起来,充分提升团青工作实效。 

科普助学

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团誓词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