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中科院关于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

发表日期:2017-07-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7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研讨认真贯彻中科院关于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西北研究院领导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提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形成由党委抓总纪委专责、相关部门联动履职、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制度规范,主动积极作为,加强台账管理,及时上传下达,认真落实好指导意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近期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突出强调研究所分类改革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改革发展举措,也是新时期我院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报了分类改革阶段性进展情况与主要在六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从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目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形势与我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我院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六个坚持”的总体思路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会议比对实施意见精神要义回顾了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整合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分析了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副院长冯起研究员做了重点发言,结合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绩效管理、创新成果产出等方面对贯彻实施意见精神谈了体会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准确认知创新大势,深刻领会院党组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增强发展自信和战略定力,形成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主动深化改革,着力推进西北研究院的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