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十次“每会一学”活动

发表日期:2017-07-31来源:放大 缩小

  731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十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分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研讨交流了观看电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和观看纪念建军90周年在朱日和举行阅兵的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兰州分院系统要紧密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要贯彻落实好中科院党组提出的维护核心,政治清醒,抓好干部,搞好创新的要求,以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为指引,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中科院全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系统要切实贯彻《指导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二是切实提高认识;三是党委纪委主导;四是部门落实专责;五是形成制度规范;六是加强统筹推进;七是严格台账管理;八是及时上传下达。 

  会上,谢铭作了重点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讲话和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与沙场点兵的心得体会,感到:一是将观看电视政论片和认真研读其《解说词》有机结合,促使效果倍增;二是将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研讨班上的讲话与观看电视政论片有机结合,更有助于融会贯通;三是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环环相扣,系统性战略性很强,我们学习领会与思想认识要及时跟上;四是十八大以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新境界,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势不可挡,令人振奋;五是我们联系实际重要的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结合具体工作作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她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兰州分院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指导意见》,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一是增强自身素质,为服务基层打下基础;二是认真努力工作,增强进取精神;三是全面投身改革,促进科技创新;四是坚定直面困难矛盾、锻造敢于吃苦的意志品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