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阳镇王能干村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2017-08-16来源:放大 缩小

     8月15日,陇南市宕昌南阳镇党委书记乔鹏飞陪同王能干村驻村帮扶单位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一行实地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两年来的帮扶成效。

      接着,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总结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镇党委书记乔鹏飞、第一书记兼帮扶队队长陈正文,王能干村村“两委”班子成员、社干部、部分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王能干村的工作实绩,镇党委充分肯定了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帮扶工作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认可。南阳镇两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朱江,陈正文,冯书明,南阳镇政府邓刚,马艳红,杨文波。

  会后,镇党委书记代表全村群众为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赠与锦旗,感谢他们为王能干村做的贡献。 

      自2015年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帮扶南阳镇王能干村以来,中科院兰州分院始终坚持以发展王能干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全村整体形象为目标,通过定点帮扶、协调项目、产业培育、节日慰问等形式帮扶王能干村。

    通过两年的帮扶,王能干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改变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全村8社通社路2017年均已打通,其中3个社有了硬化路面,其余5社路面硬化计划2018年实施;中科院为王能干村栽种110亩3300棵优质清香核桃树种并发放180袋专用肥;为该村配备了电脑及打印机设备,改善村办公条件;重视村民务工技能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在2016年基础上,2017年对所有务工村民普惠性培训;大力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在该村开展“文明卫生户”评选奖励,促进村容整洁;每年筹措资金,在春节为全村群众送农资送生活用品;并多次资助慰问王能干村蛇坡小学,发放教学用具与学生用品;在村容村貌方面,经过多次与县主管部门协商,16户D级危房改造、全村119户村内巷道硬化、30盏太阳能路灯、常驻113户环境卫生整治(庭院硬化、厕所改建、围墙改建)等项目正在实施;帮助40户贫困户贷款195万元,成立了村扶贫发展互助资金协会;新成立养殖业合作社已投入生产;完成了全村人畜饮水工程改造;村动力电升级改造和县电力局达成改造协议,计划2018年项目实施;2017年剩余49户贫困户已完成十条产业路对接,保障贫困户稳步增收

    通过不懈努力,王能干村基础设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村人均收入从2014年建档时的1772元提高到2016年底的3123元,已有30户贫困户脱贫。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精准扶贫帮扶项目的及时实施下,王能干村的交通建设上了台阶,村内环境更加文明化,农民收入正在趋于稳定增长,群众文化、生产生活面貌有了大的迈进。

    文章来源:陇南宕昌南阳镇政府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