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王恩哥调研西北高原所

发表日期:2017-08-18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王恩哥先后参观了研究所园区、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成果陈列室、三江源智慧生态畜牧业数据中心,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生活区、工作区基本建设,以及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进展情况。 

  在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研究员参加的座谈会上,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作了题为《立足高原生物研究 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汇报,重点介绍了西北高原所的科技贡献、重点工作以及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王恩哥在讲话中肯定了西北高原所立足青藏高原艰苦奋斗,在老一辈科学家和几代人不懈努力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指出,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成立,是院党组着眼于支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的重大改革决定,是新时期西北高原所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西北高原所结合青海省以及西北地区发展的区域优势和后发优势,抓住发展时机,深层次思考和谋划研究所的未来发展。 

  王恩哥强调,希望西北高原所充分发挥中科院团队与平台优势,与中科院兄弟单位、全国高校优势互补、交叉合作,培养稳定、吸引汇聚适合研究所发展的高端人才。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强化国家重大需求、区域发展任务和国际科技前沿导向,紧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以及西部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新一轮国家创新发展事业中做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兰州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王文娟;摄影:姜文波) 


王恩哥参观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王恩哥参观成果陈列室


王恩哥在座谈会上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