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研究所与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合作40周年学术研讨会”及“高精度储存环物理和加速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表日期:2017-09-13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4日,由近代物理研究所(IMP)和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GSI)共同举办的“近代物理研究所与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合作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詹文龙院士、沈文庆院士、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何宏、德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局欧洲处主任范英杰、中国科学院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龚海华等,以及德方马克斯普朗克核物理研究所、法兰克福大学、美因茨赫姆霍兹学院、海德堡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吉森大学和中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80余名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简要介绍了近代物理所与德国GSI的合作历史,近代物理所过去和现在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展望了研究所十二五重大基础设施HIAFCiADS两个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德国GSI-FAIR所长Paolo Giubellino 介绍了GSI的整体发展情况及国际大科学FAIR装置的研究进展和建设情况。肖国青和Giubellino对双方合作40周年及在合作中取得的丰富成果表示祝贺,期待未来双方会在更多的领域有更紧密的合作。

  95日至8日,高精度储存环物理和加速器技术研讨会上,来自强子物理、原子物理、重子物理、核物理、储存环物理加速器物理和诊断技术等领域的科学家报告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商讨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德国GSI/FAIR所长 Paolo Giubellino  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 

 

会议现场 

 

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何宏在会议上致辞 

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磋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