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一行调研中科曙光

发表日期:2017-09-14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3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率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在北京考察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及分院科技合作处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李荣灿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曙光体验中心和公司研发中心,中科曙光总裁历军陪同并亲自向李荣灿书记一行介绍了中科曙光的发展历程、产品、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任京旸副总裁关于中科曙光与甘肃省合作项目构想与建议的介绍后,李荣灿书记说:在中科曙光看到了许多新技术与成果,很启发,兰州是老工业基地城市,中科院兰州分院这样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科研力量雄厚的科研院所,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好,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兰白科技创新试验区。下一步,要大力加快与中科曙光的进一步对接,提供最优惠的条件,整合科研、产业、社会需求,探索、创新机制,期望与中科曙光的合作能够促进兰州大发展、展示兰州新形象,提升兰州竞争力。李荣灿书记对中科院兰州分院积极推进甘肃省与中科曙光的合作表示感谢。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在座谈中说遵循“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积极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构建作出贡献,是中国科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新任甘肃省领导对兰州分院提出了新要求,寄予厚望,深感责任重大。几年来,重离子治癌等项目进展顺利,与金川公司合作密切,一些大项目也在洽谈中,中科曙光是中科院著名企业,兰州分院愿为中科曙光与甘肃省的合作做好服务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新贡献。   

  期间,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会见了李荣灿书记一行并进行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