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7-09-23来源:放大 缩小

  9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吴建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传达学习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孙也刚915日调研兰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导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他指出,召开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是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在分院机关各总支(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刚刚完成、新任支部书记和委员履新之际的一次动员会、加油会,旨在帮助各位新上任支部书记和委员尽快适应新时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督导、激励大家起好步、开好头,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到支部、深入基层。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履行八项职能提供政治保证》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十八大以来的形势和要求”,指出了“我院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阐释了结合单位实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考与希望”。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明确了按照分院主要八项职能突出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分院工作“三满意”程度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突出强调了廉洁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在国庆、中秋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 

会议现场

吴建刚主持

宋文辉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