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24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7-09-23来源:放大 缩小

  9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24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结合实际研讨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青海盐湖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调研时提出的相关要求。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谢铭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与会人员深感习总书记的贺信鼓舞人心,倍受激励,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以科技创新支撑服务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与生态文明建设及文化建设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生态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和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等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和抓手,贯彻落实好2017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抓好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主动破解发展难题,积极谋划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更好对接的创新发展思路,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9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时就院属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办好人民的科学院,当好人民的科学家的要求。 

  王涛作重点发言,介绍了兰州分院系统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发挥科技支撑服务作用相关工作思路,认为要准确定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协同合作,主动奋发有为,以实实在在的科技创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讲话批示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分院各部门要通过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活动,大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增强全体职工主动学习、思考、创新工作的意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更好履行分院主要八项职能、进一步提升分院工作“三满意”程度。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