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展

发表日期:2017-09-28来源:放大 缩小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 927日,由甘肃省国家安全厅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协办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活动在兰州分院举行。 

  40个宣传展板在分院机关一楼大厅一一排开,吸引了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众多职工驻足观看。展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大量案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阐释了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宣传片播映中,再次通过典型案例突出强调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的重要方面。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建刚、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等参加了活动。吴建刚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兰州分院广大职工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政治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认真对照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任务要求,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种好“责任田”,共同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职责。 

  宋文辉表示,随着国家间竞争与博弈的加剧,我国国内外环境发生着深刻变化,国家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分院系统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将国家安全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些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四个自信”,确保国家安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尽职尽责。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大家普遍反映深受教育,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为分院系统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观图片展

参观图片展

参观图片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