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会议推进部署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17-10-1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10月12日,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批示要求,党的十九大的安全稳定保障工作,政治意义重大,责任重如泰山。中科院全体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对各类隐患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务求执行落地、责任落实,防范于未然。同时更要加强教育,督促全员提高思想认识,务必确保全院以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安委会主任相里斌和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安委会副主任邓麦村分别就落实院党组要求做好当前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同日,中科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对落实院党组部署提出了加强安全工作的具体举措。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科研生产环境,根据国家、中科院和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要求,10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安全工作部署推进会,研究所课题组安全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安全保密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处及后勤中心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代表所班子传达了国家、中科院、甘肃省、兰州分院近期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部署强调了研究所安全工作重点。 

  张长春表示,夏春谷所长和王齐华书记高度重视十九大期间的安全工作,研究成立了兰州化物所维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提出了要求,并以文件形式在所内发布,希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他代表所党政班子对十九大期间研究所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扎实完成好各项科研生产工作的同时,全力维护好研究所安全稳定局面。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网络、网站、微信、微博及新闻舆情的监控监测,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报告。三是各级责任人要对照安全责任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执行安全制度,排查安全隐患与整改,降低安全风险。四是要做好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团结稳定的科技创新环境,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