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25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7-10-24来源:放大 缩小

  10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25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交流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谢铭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综合处处长宋华龙作了导学报告,报告以外媒观点、历届党代会回顾、十九大解读等为内容,以关键词摘要、列图表显示、核心句解读等方式,图文并茂、较为全面地对报告进行了梳理、解读,引导、帮助与会人员提纲挈领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总结过去成绩客观真实,勾画未来目标清晰明了,新战略、新目标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新任务、新举措明确实在、精准有力,新方位,新征程判断准确、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强决心、坚定信心。 

  王涛作了重点发言,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形势的正确判断,是中国共产党理论继承、创新和发展能力的集中体现,闪耀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光芒,是与时俱进将伟大理论与生动实践融会贯通的又一次飞跃和提升,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 

  兰州分院分党组提出了“四个结合”的明确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组织好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党务干部各类培训等工作有机结合;三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组织方式上协调做好统分结合,统筹安排、分类指导,分院分党组重点是协调推动系统各单位党委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分院机关党委具体组织好本单位相关工作,党支部重点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好落实,层层推进、各负其责,既要及时、优质完成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做好“规定动作”,更要结合实际大力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四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扎实履行好兰州分院主要“八项职能”密切结合,及时全面优质完成2017年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