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26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7-11-12来源:放大 缩小

  11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26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讲党课,学习新修订《党章》;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分院领导人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涛对新修订《党章》作导学报告,从修订前后对比的视角,阐述了党章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梳理回顾了《党章》的发展演进历程,强调指出,及时总结执政经验,升华到理论高度,写入党章指导全局,是中国共产党注重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的体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谢铭联系兰州分院系统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通报了近期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进展,突出强调要结合兰州分院系统实际,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对新修订的《党章》要吃透学深,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履行好分院主要“八项职能”紧密结合,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兰州分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及时全面准确做好“规定动作”与具体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做好“自选动作”之间的关系;二是处理好领导人员带头学思践悟与广大党员自觉学习领会之间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分院自身率先学习研讨与有效推动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相关工作之间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学习宣传与联系实际扎实贯彻之间的关系。 

  会议围绕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对兰州分院机关“每会一学”制度作出进一步细化安排,要求做到分院领导人员每人带头讲党课,领导人员与中层干部重点发言全覆盖,通过“充分备课”、“充分交流”,促进学思践悟,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懂弄通做实”六字要求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