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2017-12-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在创新文化广场整齐列队,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主持,副所长、纪委书记张长春担任升旗手。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组长宋文辉,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常务副院长赖远明,副院长冯起,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正国等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九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步入升旗仪式现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升旗仪式上,王涛院长向大家宣读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的新年来信。 

  白春礼在来信中向兰州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衷心感谢大家一年来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白春礼指出,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这一年,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家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显著进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白春礼强调,2018年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继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加快“三重大”成果产出,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继续推进重大任务攻关、重要领域改革、重大设施建设,不断取得重大创新成果,推动全院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走在新时代的发展前列,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职工和研究生代表深切感受到,升旗仪式让自己再次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作为中科院的一员将认真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继承和发扬中科院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为实现建设科技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王涛宣读白院长新年来信

王齐华主持升旗仪式

张长春升国旗

升旗仪式现场

  (兰州化物所、兰州分院联合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