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魏宝文院士荣膺2017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

发表日期:2018-01-25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25日,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中科院近代物理所魏宝文院士荣膺2017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 

  中国科学院院士魏宝文是我国重离子科学及其应用的开拓者之一。60年来,他专心致力于推动近代物理所事业的发展,为我国重离子科学和加速器技术的发展、相关学科的人才队伍培养以及重离子科学与技术的转化和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使重离子加速器成为甘肃的一张重要的科技名片。 

  “甘肃省科技功臣奖”是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最高奖项,授予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及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和对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或者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在科学技术发展中卓有建树的科技工作者。 

 

  魏宝文院士荣膺2017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