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在甘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

发表日期:2018-02-06来源:放大 缩小

  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院士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学术厅,以《初心、使命、荣耀:以“四个率先”引领科技强国建设》为题作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报告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领导罗凤存主任、省科学院、省防灾研究所、省传感科技研究所、省生物研究所、省自动化研究所、省文献情报中心等省属单位的领导和党员干部,以及兰州、西宁地区中科院所属各单位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科技和管理骨干、研究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杰从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文化基因,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的道路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的初心使命,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张杰以物理学家独有的理性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利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立足全球视野,树立大历史观,佐以丰富史料、翔实数据、大量图表和典型案例,展现了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揭示了5000年来中华民族形成的文化基因,回望了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所做的道路探索与选择,突出强调了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十九大之后我们的使命担当,深入分析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报告以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落脚点,对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下中科院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深刻见解,并强调中科院人应坚守初心使命,承载历史荣耀,努力实现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在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 

  在报告会的提问环节,张杰与省属科研单位与院属单位领导和党员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报告会成效,认为张杰的报告视角新颖,思考深刻,内容丰富,阐释清楚,感染力强,耐人寻味,答问生动,给听众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感到报告会和问答互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和一次高质量的集中培训。 

张杰作报告

谢铭主持

现场互动

座无虚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