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机关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2-09来源:放大 缩小

  29,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召开职工大会,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首先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117日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阐述了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上,王涛作了兰州分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贯彻落实院党组安排部署、扎实履行主要八项职能,服务支撑研究所创新发展取得的实效,分析了问题与不足,明晰了2018年机关工作思路并对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报告了机关党委2017年工作及2018年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计划;兰州分院纪检组副组长、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报告了2017年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及2018年重点任务;兰州分院财务资产处处长杨含斌报告了2017年分院机关财务运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安排计划。

  王涛指出,十九大报告从战略高度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作为中科院一份子深受鼓舞鞭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王涛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分院机关良好氛围,切实为研究所深入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办事助力解难,为分院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做好支撑保障服务。

  谢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7年兰州分院机关风气焕然一新,工作卓有成效,收入持续增长。2018年,期望全体职工再接再厉,继续自觉主动地履职有为,力争在支撑服务科技创新、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中抓住重点,形成亮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求,一是确保春节期间单位和职工安全;二是利用节假日在休息的同时学习充电,为做好2018年工作做好准备;三是完善各项年度工作计划,节后及时启动推进落实。

  最后,王涛、谢铭代表分院班子成员向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及家属拜年,对大家为兰州分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特别助理、机关全体职工、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与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王涛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谢铭主持

吴建刚报告机关党委工作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