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调研近代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8-04-1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3日,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调研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孙伟参观了重离子加速器和直线加速器,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重大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等情况。 

  孙伟对近代物理所在核物理基础研究、加速器相关技术研发和技术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重离子治疗项目的进展十分关注。 

  孙伟指出,中央在甘单位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与地方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甘科研单位和高校要切实发挥科技高地和人才汇聚优势,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强与地方及企业的合作,形成融合发展良好格局,把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积极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相关地方和部门要主动跟进服务、积极对接合作,努力为在甘企业、科研单位和高校办实事解难题、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图1:孙伟听取重离子加速器装置介绍

     

   图2:肖国青汇报近代物理所人才配套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