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行第二期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发表日期:2018-04-17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要求,49日至13日,兰州分院系统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举办了第二期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共37人参加了本期轮训。 

  本期轮训课程由收看中科院领导讲党课视频报告、党校老师专题辅导讲座和小组讨论交流三部分组成。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的视频报告指出,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必须全力补齐当前科技创新体系的短板和弱项;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要求,做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的视频报告,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和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交流了工作体会和思考。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中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以及院人才工作推进会的要求,联系兰州分院系统实际与学员分享了体会感悟。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范鹏教授、甘肃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陈永恭教授和康民教授、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建君教授、文史教研部主任吴晓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龙江教授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改革开放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专题为学员作了深度解读。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报告,紧扣课程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研讨。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对本期轮训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分院各单位的领导人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和本部门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取得重要进展。同时,他强调,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增强党性,提高本领,结合我院实际,促进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相关工作目标任务上来,扎扎实实为科技支撑甘青两省创新驱动发展作出贡献。 

  仰取俯拾,稇载而归。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五天的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明确了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强化了领导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回到岗位后将把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作为指导工作的行动指南,奋力开创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至此,兰州分院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圆满结束,分院系统各单位共82人参加了轮训。

  

  轮训授课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