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2018年离退休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4-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总结兰州分院系统单位2017年离退休工作,切实贯彻好上级关于2018年离退休工作要求,411日,兰州分院系统在甘肃省委党校举办2018年离退休工作研讨会。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曹以玉副局长应邀莅临会议并作报告。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副院长、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书记王萍,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参加会议。为加强与地方离退休组织的沟通交流,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甘肃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赵宝生、兰州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乔甘颖等领导参会交流研讨。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会上,曹以玉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2018年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介绍》的报告。他传达了2018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院老干部工作委员会第26次会议精神,解读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强调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未来的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赵宝生、乔甘颖分别就甘肃省老科协、兰州市老科协的基本概况、主题活动开展方式、主要工作成效等作了交流报告。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2017年离退休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分别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代表围绕以上报告主要精神及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 

  宋文辉在总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本次研讨会议精神,整体筹划做好2018年兰州分院系统离退休工作:一是务必准确把握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推动落实好《离退休工作要点》中各项工作;二是务必突出主题,以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活动促进学习教育,积极引导离退休人员发挥正能量;三是务必深入了解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的需求变化,因需施策;四是务必提前做好调查研究,为院离退局领导来兰调研督导作准备;五是务必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当前离退休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离研会”为有效平台,认真组织开展相关课题调研及论文报告撰写工作;六是务必根据各单位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适时补齐短板,实现离退休重点工作全覆盖。 

  宋文辉还就做好2018年兰州分院系统离退休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找准政治定位,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三项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要求;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落实刚性要求;三是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离退休工作方式方法;四是要进一步合理调配共享资源,确保离退休工作顺利开展。 

  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曹以玉作工作指导报告

宋文辉主持会议

省市老科协领导交流工作

会议现场

工作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