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央党校培训部中青一班部分学员访问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05-1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5月18日上午,在甘肃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常正国带领下,中央党校培训部中青一班部分学员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访问。重点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办公室负责人等给予热情接待。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谢铭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建设目标、特色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体系平台建设、重大科技奖励等情况。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 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重大工程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

  据悉,中央党校培训部中青一班部分学员于5月14日至20日到甘肃省就“祁连山生态恢复和治理问题研究”开展调研。5月18日下午将召开座谈会,省直有关单位将就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典型经验介绍并提出有关建议。西北研究院相关专家将出席会议,并就祁连山生态恢复和治理问题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谢铭介绍西北研究院概况

介绍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

介绍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

介绍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