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06-2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62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等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并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谢铭、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陪同调研。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王涛汇报了西北研究院战略定位、“一三五”规划、组织机构、学科特色、重点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及重大科技奖励等情况。并介绍了“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赖远明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通过完善以调控热传导、辐射和对流为理论基础的冷却路基筑路技术体系,从根本上解决青藏铁路多年冻土筑路技术核心难题、解决高温高含冰量多年冻土路基稳定性世界难题的有关情况。 

    侯建国还就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祁连山地区应用基础研究、保护与发展相结合的能力及水平建设等相关问题同王涛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王涛汇报西北研究院基本情况

参观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

参观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

参观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