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侯建国赴兰州分院调研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

发表日期:2018-06-29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1-2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一行赴兰州分院调研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 

  侯建国听取了兰州分院分党组和分院系统内各单位党委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单位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各单位党政正职进行了个别谈话,与青年课题组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征求对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深入实验室调研各单位主要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深入基层党支部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在参加兰州分院座谈会时,侯建国强调,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最新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党建工作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要抓好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和储备工作,不断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干事本领过硬、守纪律讲规矩的干部队伍。 

  在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时,侯建国指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各研究机构要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发展人才为先,要继续发挥好西部大事业大平台造就优秀人才的光荣传统,切实解决好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营造心安劲足的环境和氛围,进一步稳定、培养、引进和建设好人才队伍。 

  院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相关同志及兰州分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青年课题组长座谈会

调研近物所

调研兰州化物所

调研西北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