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8-08-22来源:放大 缩小

  8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人员认真收看了视频会议,并在会后第一时间联系实际认真研讨领会贯彻中科院党组部署和要求。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抓住事关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改革举措。 

  与会人员感到,白春礼院长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与国内形势,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对全院改革创新发展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确定了下一步发展思路和若干重大科技任务、重大改革发展举措。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兰州分院职工的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定了兰州分院继续扎实推进深化改革相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传达了张涛副院长近期在兰州分院系统深入调研,应答各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与提出的建议,以及对兰州分院系统工作提出的要求。 

  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结合兰州分院工作,侧重各自分管工作,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领导对兰州分院系统的批示和讲话精神;二是充分增强定力和自信,紧扣分院主要职能,切实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推进研究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相关工作;三是协同研究院所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通过采取更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的措施,促进稳定和吸引人才。四是进一步加强与甘、青两省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分院桥梁支撑服务作用,为通过院地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