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2018-10-15来源:放大 缩小

  101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实际领会安排贯彻《条例》。兰州分院领导参加学习;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强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尽快制定方案,把学习《条例》纳入分院系统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推动党支部(总支)全覆盖学深弄懂悟透,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谢铭以《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作了导学报告。围绕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核心要义、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学探讨。 

  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谈了学习体会,副院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重点就机关党委如何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谈了认识和工作计划,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就贯彻《条例》和落实《通知》关于纪监审干部与工作要求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条例》突出增强政治性,内容更加丰富,逻辑更加严谨,针对性、指导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要通过《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结合兰州分院系统工作实际,就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新《条例》,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条例》重大意义;二要认真领会新《条例》丰富内涵;三要自觉遵守新《条例》严格要求;四要准确执行新《条例》纪律规范。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