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29来源:放大 缩小

  1229日清晨,雪后初霁,寒气袭人。冰天雪地中,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创新文化广场上,科研人员正整齐列队,以一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上午九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主持,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升旗。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西北研究院和分院机关领导及职工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四名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步入现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着朝霞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涛院长向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在升起仪式讲话中强调,在新年来临之际,兰州分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既是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生动展示,更体现了兰州分院科研人员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勇于挑战的精神面貌。回顾2018年,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贯彻院党组、地方党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准确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在相关学科领域均取得良好成绩,切实发挥了“科技国家队”的骨干引领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做出了应有贡献。各单位管理部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圆满完成院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为研究所科技发展和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有效的保障支撑服务。 

  王涛强调,2019年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兰州分院建院65周年,期望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继续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着力抓好重大创新成果产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不断开创兰州分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参与升旗仪式的职工表示,虽然天寒地冻,但内心温暖。每逢重大节假日前,兰州分院均会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对全体职工一次思想教育,增进了爱国热情和自信心。作为中科院人更加体会到责任光荣,使命重大,唯有拼搏奋斗、潜心致研,不断掌握核心技术,从根本上保障国家在重大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才是献给祖国的最好礼物。 

王涛升旗

张怀刚主持

王涛致辞

整齐列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