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行安全保密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12-29来源:放大 缩小

  12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安全保密工作研讨会。院办公厅保密处副处长荆涛,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院网络中心相关同志、兰州、西宁地区主管领导以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主持。 

  荆涛从国家政策、局势需求、科研院所发展等角度阐述了新形势下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规范管理,把好监管关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努力在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实际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查缺补漏、努力破解难题。特别是非保密体系建设单位更要在职工保密意识、信息化安全等方面加强力度和风险防控,不断构建互助互帮、勇于担当的安全保密工作文化氛围, 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院所科技创新、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安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参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对各单位保密工作基本情况、工作经验与体会、存在问题与困难、下步思路与措施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安全保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将认真贯彻学习党中央对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院党组相关部署,确保安全保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改学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各保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以敢抓敢管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分院与研究所的联合协作,齐心协力为院所改革发展提供牢靠的安全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