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1-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2018年度分院系统单位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办民主生活会专题辅导报告会,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科技管理骨干代表和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李景铭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报告他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中科院工作实际,紧扣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对于分院系统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上级有关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张怀刚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实各项要求。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分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工作部署,以“实”的要求保障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二是抓细各个环节。要求认真抓好各环节工作,一个都不能缺省,一个都不能打折,以“细”的要求保障达到民主生活会要求。三是抓常整改落实。强调指出要聚焦主题,问题导向,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以“常”的要求保障取得民主生活会实效。 

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