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表日期:2019-02-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工作交流,实现互促共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统筹推进系统单位党建工作,22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分院系统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及党办和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纪委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旗帜鲜明、思想深邃、部署有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砥砺前行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分院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兰州分院系统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机制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狠抓兰州分院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统筹提升分院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及早研究部署,统筹有序推进,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分院系统各单位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顺利实施“一三五”规划、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