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安全保卫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3-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加强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兰州分院系统安全管理工作,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安全保卫、网络安全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主持。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安全保卫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网络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要求,并强调院属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严措施地进行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地做好分院系统科研及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在安全保卫管理、网络安全、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及交流发言,并对近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保卫保密各项责任,保持对安全风险的高度敏锐和警惕性,确保警钟长鸣。 

  二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无死角盲区。要加大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及重要科研设施的安全管控,特别是做好危化品管理保存。要认真积极地开展研究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强化网络安全管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机房管理、网络安全、数据管理、应急响应等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监控分析,通过定期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信息安全工作习惯,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控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