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认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11来源:放大 缩小

  在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于411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分院系统相关人员前往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同志们走进展厅,仔细参观展览,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展厅中包含“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日前线”等展览内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 

  忆苦思甜,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更加体会到居安思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兰州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表示,新时代新形势不仅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创造性地提出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价值观念、工作思路与机制路径,是新时期下的“新国家安全观”,将会为破浪前行的中国航船,构筑更为坚固的安全屏障。要求兰州分院全体职工以实际业务工作为抓手,广泛分析总结、互动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据悉,兰州分院还将通过重点学习《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图书、《求是》杂志专题文章、集中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片》以及网站专题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分院系统全体职工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力争实现全员覆盖,实效突出。 

  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建刚、在兰院属各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兰州分院机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现场

聆听介绍

学习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