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深入扶贫一线开展调研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放大 缩小

  5月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与分院扶贫办负责人一行,来到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和好地坪村,实地考察调研构树、甜高粱及养蜂专业合作社等产业、项目扶贫进展情况,慰问驻村帮扶队员,落实抓党建促脱贫要求开展“党建+”专题座谈研讨。    

  吴建刚一行来到构树和甜高粱种植区,实地察看种植情况,与帮扶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产业扶贫存在的短板问题,共商下步工作思路。 

  为落实中央有关抓党建促脱贫部署要求,贯彻好“党建+”工作思路,吴建刚与帮扶村干部和帮扶队员举办了专题座谈学习研讨会。会上,对标实际工作,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吴建刚强调,驻村帮扶队要与村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党员互促”活动,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兰州分院机关党支部要与村党支部在协同努力中互促共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攻坚拔寨。 

  吴建刚慰问了新派驻帮扶队员,详细了解驻村帮扶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积极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