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一行到兰州分院督导调研

发表日期:2019-06-10来源:放大 缩小

  64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一行到兰州分院督导调研,分别组织召开了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座谈会与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调研处处长禹燕龙、业务主管尹高磊陪同督导调研,兰州分院兼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出席座谈。座谈会分别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与禹燕龙主持。 

  座谈会上,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结合本次调研工作要求,从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我院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1+4”工作机制建设,加强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志愿者服务,老科协作用发挥,离休干部相关待遇落实,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院党组48号文件指导手册使用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与工作安排情况,并针对“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新成就”专题活动安排进行研讨部署。离退休人员代表围绕分院及各单位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加强“三项建设”、引导增添正能量、发挥广大老同志积极作用方面踊跃发言,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会议还就2018年调研中离休干部医疗费挂账等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情况反馈,并对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 

  黄向阳在总结讲话中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各单位离退休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离退休人员“三项建设”,全力保障离退休党员与群众两类人员相关工作实现有机协调、齐抓共管;二是结合建国建院70周年这一重要时机,在离退休群体中广泛开展好系列纪念活动;三是要继续开展好“送温暖办实事”工作,将单位与组织对离退休人员的关怀关心落在实处;四是要进一步完善“1+4”工作机制,特别是要充分整合社区有效资源提升离退休人员服务水平;五是要加强老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离退休人员积极作用,有效解决好离退休工作落实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六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宣传工作,在离退休人员中充分展示并发扬我院杰出科学精神与优秀人物风采。 

  黄向阳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及院属相关单位离退休活动室。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调研。 

  黄向阳讲话 

   

  王涛出席会议 

   

  张怀刚主持会议 

   

  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座谈会议现场 

   

  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