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深入帮扶点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19来源:放大 缩小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牢靠实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重要时节,716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副院长吴建刚一行深入兰州分院帮扶点陇南市宕昌县车拉乡开展调研工作,督查落实精准扶贫帮扶措施。 

  张怀刚一行来到宕昌县车拉乡杂交构树种植试点,在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幼苗生长情况,与当地村民和驻村帮扶干部详细询后期养护管理工作,强调指出,成功种植只是第一步,如何做好后期精细化养护管理,确保成活率,直接关系有效发挥杂交构树叶饲料价值、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希望村“两委”高度重视,用心管护,要求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干部进一步发挥好“联络员”“协调员”“督导员”作用,主动谋划,积极推进,与乡、村两级干部和广大村民协同努力,结合实际抓好饲料加工环节工作,研究完善深加工产业链,为探索推动贫困地区实施杂交构树“林—料—畜”一体化畜牧产业扶贫作出积极努力。 

  从构树地里出来,张怀刚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认真听取驻村帮扶干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征集了解乡亲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积极做好“3+3”冲刺清零、2019年危房改造、兰州分院与帮扶村联合开展“引领聚力,移风易俗”专项活动等作了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张怀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特色产业(香菇)农民专业合作社、养蜂专业合作社发展运营情况及甜高粱种植推广情况。慰问关怀了兰州分院驻好地坪村和吊堡子村帮扶干部,鼓励他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发挥好“先锋队”“战斗员”作用,与地方政府、全体村民协同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努力。 

  车拉乡党委书记岳玉鹏、乡长刘文钰分别陪同参加了调研。 

实地考察杂交构树种植情况

参观养蜂合作社

实地考察甜高粱种植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