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新疆分院召开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8-01来源:放大 缩小

  201981,兰州分院与新疆分院召开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围绕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组团参加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届科洽会”)以及在新疆开展科技合作进行交流研讨。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新疆分院、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及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主持。 

  座谈会上,安尼瓦尔·买买提首先介绍了新疆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了解兰州分院所属研究所与新疆地区的合作项目情况;二是为第十科洽会做好前期宣传对接;三是邀请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参会参展。表示,兰州分院与新疆分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借助科洽会这一个宣传合作平台,可以充分展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重要创新成果,进一步拓宽院地合作的领域和渠道,做到科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 

  宋文辉表示,新疆分院与兰州分院作为兄弟单位, 共同承担着科技支撑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双方所联系地区在地理环境、经济背景、战略地位等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应该做到共融共通,科洽会既是双方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院属单位科技成果展示的良好平台,希望双方在以往的基础上谋划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合作。 

  张怀刚首先对新疆分院一行来兰州分院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系统各单位领导和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会表示感谢。他表示,第十届科洽会的召开,能够更好地展示我院与新疆开展科技合作的成效,推进我院科技成果在新疆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既是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新形势下推进院地合作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为我们提供一个难得的合作展示机会,希望系统各单位认真梳理在新疆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有关专家参展参会,兰州分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分别介绍了与新疆的科技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围绕新疆科技需求、今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注:新疆科洽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局、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现已成为自治区的三大展会之一,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届科洽会将围绕科技强国、科技支疆、一带一路、脱贫攻坚四大主题进行成果征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