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STS区域重点项目(青海省)启动暨2018年STS区域重点项目(青海省)中期检查会在西宁召开

发表日期:2019-09-1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切实做好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的实施和过程管理,2019912日,兰州分院在西宁组织召开2019STS区域重点项目(青海省)启动暨2018STS区域重点项目(青海省)中期检查会。会议邀请院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成立专家组,对需要启动和中期检查的项目进行评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青海省科技厅派员列席了会议。 

  张怀刚代表兰州分院对各位专家及合作企业负责人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实施的背景、内涵及重要意义,同时介绍了该类项目实施以来兰州分院联系的甘青两省立项情况及项目组织、实施和过程管理的相关工作。会议首先对2019年落地青海的项目——“祁连长毛牦牛繁育技术集成和示范”进行了启动,项目负责人从产业发展需求、项目的科技服务目标、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初步进展及院内外的合作机制与资源集成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组针对项目方案、任务设置、管理办法、知识产权保护等提出指导性建议。张怀刚代表兰州分院与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签署了《项目研究承诺书》。 

  中期检查是STS区域重点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中期检查范围为2018年落地青海省的两个STS区域重点项目——“青海高寒农牧交错区饲草品种选育与推广”和“铬酸盐氢还原法氧化铬清洁生产技术研发与工业示范”。各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阶段性成果、人员投入、经费执行及项目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和质询的基础上,对项目进展报告进行了审核和评议,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针对项目实施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 

  张怀刚在总结中感谢专家组对项目的把关建议和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提供的支持和保障。他指出,STS区域重点项目是兰州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中科院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行动。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院省双方加强沟通协作,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重视任务节点和经费使用情况,抓好重大亮点成果产出。兰州分院将根据专家组评议结果形成项目实施意见,反馈给项目承担单位,督促项目完善和加强后续组织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会后,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现场调研了“铬酸盐氢还原法氧化铬清洁生产技术研发与工业示范”项目的合作企业青海省博鸿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签署《研究团队承诺书》

现场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