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科学传播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12-12来源:放大 缩小

  1210-11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一行调研兰州分院,重点围绕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科学传播工作等开展座谈交流。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参加会议并致辞,院属兰州地区各单位分管科学传播工作的所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主持。 

  在座谈会上,李静介绍了此次来兰州分院开展科学传播工作调研的背景与目的;分院机关、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西北研究院结合各自科学传播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和汇报。 

  与会人员在座谈交流时表示,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认真做好科学传播工作,准确理解此项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将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好科研一线,切实承担好新形势下“举旗帜、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刘剑对兰州分院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近年取得的成效和进步给予肯定。 并强调兰州分院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多思考、多研究、多策划,组织系统各研究所围绕资源特色,深入挖掘宣传素材、多方位开展新闻报道,有效展示院所精神面貌,为西部人才培养、稳定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张怀刚在致辞时指出,兰州分院长期以来与新闻媒体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各界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分院动态、积极传播分院成果,为兰州分院形象树立和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他要求,院属各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科学传播工作,不断增强做好科学传播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结合研究所新时期学科特色和重点工作,主动找媒体记者们“当老师”、“做朋友”,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借助新闻媒体不断加强科学传播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感染力,切实发挥“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作用,为推动兰州分院和谐奋进发展发挥更多应有作用。 

    

工作报告现场

工作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