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安排部署双节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0-01-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30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双节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出席会议。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安全保密保卫办公室负责人及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以及《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科技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分院系统参与“平安甘肃”创建活动考评情况,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前的安全检查重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就科技安全风险隐患、安全保护措施、现场安全检查注意事项以及重大突发性事件防范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各自岗位上时刻保持安全工作绝不放松的态度,在安全保卫保密领域为单位站好安全岗、把好安全关。 

  陈改学对过去一年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分院向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展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各项安全预案和应急措施,确保兰州分院系统安全形势稳定,通过努力为广大科研人员和职工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营造安全稳定有利的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