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20-04-29来源:放大 缩小

  427日,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朱晓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议上,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介绍了分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重点就兰州分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在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碳离子治疗装置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创新平台建设和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思考建议等进行了汇报。 

  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等围绕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和重要科技项目实施等进行了汇报。 

  张世珍认真听取了会议发言,并对中科院兰州分院取得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和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对扎根西部、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敬佩。 

  张世珍表示,甘肃当前正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兰州分院主持召开座谈会时提出的具体要求抓紧推进相关工作,期望中科院兰州分院能够紧抓机遇,乘势而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有机统一,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部署,持续围绕甘肃在丝绸之路“科技走廊”、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方面的重大发展需求,联合组建攻关团队,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应用研究,为地方主导产业创新发展和新兴产业培育注入强大动力,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甘肃省政府及相关单位将继续加强政策支持,完善配套服务,健全和优化成果转化机制,与兰州分院一同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根,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吴建刚,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张世珍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