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领导调研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单位

发表日期:2020-05-08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一行深入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就研究所(院)党的建设、发展改革和战略规划、科技创新及事业发展、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 

  430日,在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时,肖国青参观了寒旱区创新科技馆,听取了西北研究院和兰州化物所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并重点围绕战略规划、培育建设区域性创新体系和创新高地、创新平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项目实施以及院地合作与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和稳定等工作与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研究室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56日,肖国青、张怀刚一行赴西宁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青海盐湖研究所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肖国青、张怀刚听取了两所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战略规划、党的建设、科技扶贫等工作的介绍,并重点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青海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开展了深入沟通。 

  在几日的调研和座谈中,肖国青多次表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历史悠久、学科特色明显,科研成果显著,为国家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扎根西部的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其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 

  肖国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和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发表了重要讲话、做出了重要指示,为分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期望分院系统各单位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部署,围绕地方重大发展需求,在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建设兰州综合国家科学中心和榆中生态创新城、助力兰州新区产业集群发展、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促进盐湖资源开发利用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加快平台建设和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挥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作用,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甘肃、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应有贡献。 

  肖国青表示,兰州分院机关将进一步扎实履行好院党组赋予分院的主要八项职能,把科研人员的所思、所需、所忧,作为分院为研究所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好支撑服务,不断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 

  张怀刚在座谈会上对院属各单位就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和甘肃、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要求,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教育,切实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尤其是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为系统各单位的改革、创新、发展打好基础、提供保障。 

  在调研期间,肖国青、张怀刚一行还专门看望慰问了西北高原所去年在达日县驻村时遭遇车祸受伤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队员,希望他们尽快康复,并感谢两位同志在平均海拔四千米的扶贫一线坚守岗位以及为精准扶贫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西北研究院

调研兰州化物所

调研西北高原生物所

调研青海盐湖所

看望扶贫干部

 

 

附件: